一途一心

【井准】我一直都在(2)

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警护课第4系(SP要人警护官)

浅轮直树×井上薰

傻萌暖男刑警×傲娇别扭SP

SP我没看完,所以11的人设大概可能也许会不一样,撇撇基本按9系里的性格和本人性格写,但是说不定我玩脱了就OOC了呢……

新人第一次写V团,请多指教。

私设注意,OOC注意。

——————————————

后来井上慢慢习惯了浅轮对他的称呼,浅轮被他扔了枕头以后也没再直接说过他可爱,只不过内心可就有一百万条弹幕刷屏了。

浅轮毕竟伤得轻,而且手上还有案子要查,所以比井上先出院。收拾东西的时候,浅轮递给井上一张纸条,上面写了自己的电话和住址。

井上接过纸条看了一眼,又抬头看看浅轮,“给我这个干什么?”

浅轮还是和平常一样笑着说话,只是语气里有一点舍不得,“薰酱一个人在这里不会无聊么?我把手机号给你的话,我们就可以聊天啦。”

  “那为什么还要写住址啊?”井上红着脸追问了一句。

浅轮的细目很好地隐藏了他的眼神,“出院以后,有事可以来找我哦。”

  “谁有事就找你啊。”井上轻声嚷了一句,但终究还是按着纸条上的号码拨了号,让浅轮收到自己的私人号码,然后又把纸条收好。

其实浅轮很早就注意到井上对任何可能的危险和敌意都十分敏感,甚至有时候还会开脑洞妄想,虽然聊天的时候两个人彼此都不会提到自己办的案子,但浅轮一直很担心。

警护课4系除非有任务,平时不怎么出外勤,而且往往下班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所以井上的同事很少来看他。加上前一阵子政界出了混乱,浅轮只听说和警视厅警备部的高层有关,井上那么敏感的人不可能不知道。让他一个人待着,浅轮真的不放心。

 

手机号虽然是留了,但井上从来不会主动发消息给浅轮,都是另一边每天都准时发消息丢话题给他。井上一开始时看到消息也不回,结果半小时后信息界面上就开始狂轰滥炸了——

  “薰酱,你在吗?”

  “在的话回答我一声好不好?”

  “薰酱是不是睡着了?”

  “薰酱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

  “随便发什么都可以,让我知道你在好不好QAQ”

……

在连续收到浅轮的十条信息后,井上终于忍无可忍地抄起手机回复了一句话,“我在。”

那边突然沉默了。过了几分钟后才又有了回复,“太好了……”

井上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浅轮,“抱歉。”

浅轮没有问他不回复的理由,只是发送了一句“薰酱你在就好。”

井上看着浅轮发过来的消息,莫名觉得心暖。

从此以后,只要浅轮发消息给井上,他就一定会回复。有时是几个字,有时是一个符号,虽然很简短,但他想让浅轮安心。

井上要出警护任务时,也一定会事先告知浅轮,因为执行任务的时候他不带私人手机出去,如果浅轮不知道,那等他回来的时候一定会看到快要爆炸的信息界面和几十个未接通话。

 

井上出院以后重新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浅轮得知后发消息的频率小了不少,但每天晚上六点都会发一条消息过来,告诉他自己下班了或者要加班查案子,雷打不动。井上看到以后会回复“知道了”,然后心里默默说一句“路上小心”或者“早点回家”。

后来伦子怕浅轮工作太忙忘记吃饭,就给他准备了便当,每天都是中午和晚上各一盒。浅轮被便当的量吓到了,伦子却坚持要他多吃点。可是浅轮的饭量最多吃一半,剩下一半又怕浪费,于是9系小青年想到了井上。

  “你不分给自己系里的同事?”井上看着两大盒的便当问道。

    浅轮打开两盒便当,让井上自己选一盒,“不是谁都有口福吃伦子酱做的便当的好嘛。”

井上挑了一盒,和浅轮面对面坐着吃。他的饭量的确比浅轮大些,吃得也快,浅轮吃完半盒的时候,井上已经把自己面前的那份扫光了。

  “没人跟你抢啊,薰酱。”浅轮有些好笑地递过去一条手帕。

井上犹豫了一下,脸红地接过手帕擦嘴,“好吃。”

浅轮笑得更开心,“那还要再吃点吗?”

  “不用了。”井上拿起空便当盒道,“这个……我去洗干净。”

看着井上一路小跑离开后,浅轮将自己没吃完的便当重新收好,然后去洗手台等井上。

连着一个星期一起吃午饭以后,笹本终于发现了两人有些微妙的关系,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9系的刑警们也发现了浅轮的不对劲。这个新人自从出院以后不久,就会时不时地一个人对着手机傻笑半天,一到饭点就端着两盒便当往食堂跑,像怕他们抢吃的一样,而且每次回来的时候总有一个便当盒是空的。他们还不清楚自家后辈的饭量有多少么,这绝对不正常啊。

某一天,青柳和矢泽终于忍不住去跟踪了浅轮。

为什么不直接问?两人表示小青年面对犯人袭击的时候也没见得有多厉害,一到饭点却灵活得抓都抓不住,借着身材优势,怀里揣着两盒便当却像兔子一样窜出办公室就没影了。浅轮回来的时候比他们都早,要么和系长翻资料找证据去了,要么就是和系长出外勤去调查,实在逮不着机会问啊。

那时候小宫山还不是主任,自然不会去拦;村濑虽然是主任却一直没什么威信,根本管不住下属,只能任他们两个人胡闹。

凭井上的敏感程度,怎么可能不发现这两个人蹩脚的跟踪?只可怜了浅轮君拦在中间当和事佬。

小宫山和村濑只知道那天青柳和矢泽回到办公室的时候,两个人都有点一瘸一拐的,然后不约而同戴起墨镜去查案子,再也没有提过跟踪浅轮的事。

 

————TBC————

评论(1)
热度(14)

主写特摄同人,偶尔试水内娱或港娱cp。名柯秀厨,cp杂食但见不得迫害阿卡伊。禁水产!

© 一途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