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途一心

【井准】我一直都在(4)

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警护课第4系(SP要人警护官)

浅轮直树×井上薰

新人第一次写V团,请多指教。

私设4系的新系长是原4系的警部补石田光男。

最后私设注意,OOC注意。

——————————————

直到深夜,手术室的灯才暗了下来,让井上觉得似乎已经过了一个世纪。伦太郎看着眼前的青年坐立不安的样子,心里隐隐明白了什么。

医生走出来的时候,井上第一个跑了上去。

  “病人的生命虽然已经保住,但是还在危险期。如果再晚十五分钟送来的话,可能就救不回来了。”

井上听到医生的结论,总算松了口气,靠着墙壁慢慢坐在地上。

还好浅轮一直保持着每天给他发短信的习惯……井上庆幸自己及时注意到了浅轮的异常。

可是如果浅轮是在给他发了平安短信以后被行刺的呢?井上越想越后怕,如果自己已经收到了浅轮的短信,以为他已经平安到家,那么浅轮岂不是……

这时候井上真的无比感谢自己的脑洞。离开办公室之前他在脑洞中看到了沾满血的手机,才会认为浅轮遇到危险,然后赶紧跑出来找人。

伦太郎等人也松了一口气。刚才他们接到了小宫山的电话,说和树打不通弟弟的电话就打给了伦子,然后在通话过程中被捅伤。伦子在电话中听到了和树的叫声,于是和店员宫原礼二出来四处寻找,并及时把他送到了医院。

系长终于放了点心,上前询问井上,“请问井上君是如何发现浅轮君出事的呢?”

  “他没有给我发短信,”井上把头埋在臂弯里,说话的声音里带着哭腔,有点黏糊糊的,“每天晚上六点他都会向我报平安,但是今天没有……我不放心,所以才会出来找他……”

伦太郎朝他鞠了一躬,“非常感谢你救了浅轮君。”

眼下当务之急是要抓捕捅伤浅轮两兄弟的人,龙神会是绝对不能留了。伦太郎猜测井上和浅轮有着很亲近的关系,把浅轮交给他的话,9系也放心。

  “我们会抓捕伤害浅轮君和他哥哥的人,同时也会吸取教训。请你照顾好他,我们会尽快处理龙神会的,拜托了。”伦太郎再次朝井上鞠躬,连着身后的青柳和矢泽也严肃地跟着照做。

在伦太郎看来,一直和他搭档的浅轮是他看着慢慢成熟起来的后辈,也是他心中下一任系长的人选。浅轮很有正义感,又很温柔细心,伦太郎在一定程度上是把他当自己孩子来看的。现在他们的疏忽导致浅轮两兄弟出事,伦太郎当然心疼,哪怕是平时最没正形的青柳心里也不好受。

井上低着头沉默了好久,才“嗯”了一声表示同意。

 

将浅轮交给井上照顾之后,9系开始了风风火火的抓捕行动。村濑二话没说就去申请了搜查令,青柳和矢泽带人冲在前头一脚踹开房门,把龙神会的人一个个撂倒。平日里和他们最看不对眼动不动就要吵架的村濑主任也难得没拦着,只是举着搜查令站在他们后面,表情稍微有点嫌弃而已。

矢泽和青柳这对搭档同时发飙,一边揍着他们要抓捕的对象,一边大声吼道,“听好了,我兄弟还有我兄弟的兄弟,都是我的兄弟!你们做了让我很火大的事情知不知道!”

浅轮和9系里的所有人都相处得很好,从来没有人和他吵过架,他们都喜欢这个细目的后辈。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只抱着一个心思:伤了浅轮的家伙一个也别想跑。

龙神会,这个名字听上去很霸气的广域暴力团,在一夜之间就被9系端了老窝。剩下的残党都是些没头没脸的小人物,大难临头时只顾自己逃命,再也纠集不起来了,9系也就没有穷追着不放。

他们在房间里找到了四把匕首,上面还有没洗干净的血迹,尺寸也和浅轮身上的伤口吻合。井上的记忆力太强,在检查浅轮的伤势时就已经记住了伤口的大小和位置,并把这些提供给了9系。

井上是警护课的人,和9系的工作性质不同,所以他没办法直接参与这次抓捕,只能给他们提供犯人的大致身高、凶器的尺寸和款式等线索。

经过审问和调查,9系在被抓住的那些人里揪出了四个家伙,正是对浅轮动了刀子的犯人。也就这一次,青柳对着犯人掀桌子的时候没有人拦着,只是把记录审讯过程的记录员叫出去了。

 

警察病院的病房里,井上一个人坐在病床边看着沉睡的浅轮。

井上回想起浅轮的每一个表情,发现回忆中的他都是笑着的,每一个笑容都给自己安心和温暖的感觉。在自己经受尾形的背叛后最需要一个依靠的时候,是浅轮出现在他身边,从不过问他的过去,却始终包容着他的一切。

浅轮总是叫他“薰酱”,喜欢粘着他,把便当分给他一起吃,每天都给他发平安短信。

他说,薰酱好可爱。

他说,薰酱你在就好。

他说,我一直都在。

但是现在的浅轮太安静了,安静得不像那个在自己面前总是爱笑爱闹的人。

青年拿出自己的手机,换了张电话卡进去,然后给4系的人发了信息。浅轮的手机因为进了水,已经不能用了,井上把浅轮的电话卡插到自己的手机上才能给伦太郎打电话。翻通讯录的时候,他看到浅轮把自己的号码排在第一个。

发完信息以后,井上轻轻握住浅轮冰凉的手,含糊地叫了一声,“小浅……”

这个称呼,井上一直害羞得不敢叫出口,但他庆幸自己还有这样称呼浅轮的机会。

幸好……幸好你还在,小浅。

 

4系的人一大早看到井上的短信时全都是一脸懵逼的。

  “我朋友出事,请一星期的假。——BY 井上”

山本隆文一到办公室就叫开了,“井上这是怎么回事?昨天早退了不说,还要请一个星期的假?!他想干什么?”

石田光男听到山本的大嗓门后制止道,“一大早的你叫什么?井上那孩子决定的事情和你有什么关系了?”

山本闭嘴后,石田又问笹本,“他有和你联系过吗?”

笹本摇头,平日里她和井上虽然关系好,但是她只收到了井上说要请假的短信,其他的什么都没有。

石田叹了口气,“以前也没见他有几个朋友,更别说是能让他请一星期假不来上班的朋友了,这回有点突然啊……”

笹本思索了一会儿后恍然大悟道,“那个朋友该不会是……他?”

山本和石田同时看向笹本,“谁?”

  “你们不知道?”笹本有些惊讶,“刑事部搜查一课9系的浅轮直树,最近和井上的关系好得很呢。如果出事的是浅轮直树,那就不奇怪了。”

山本又追问道,“关系好到什么程度?”

笹本以为山本想听八卦,有些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跟你没关系。他决定不来上班,那这个朋友对他而言一定很重要。”

石田揉了揉太阳穴道,“既然如此,那就让他去吧。反正他来上班的话,心思也不在这儿。”

话虽如此,但石田总有一种自己系里的人被其他部门的刑警给拐跑了的感觉。

————TBC————

评论
热度(13)

主写特摄同人,偶尔试水内娱或港娱cp。名柯秀厨,cp杂食但见不得迫害阿卡伊。禁水产!

© 一途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