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途一心

【快警/诺埃尔中心】闇を切り裂く一線の光(上)

⚠ 诺埃尔黑化预警!

诺埃尔团宠向,带一点点双红




Summary:  


手を伸ばせば、俺たちの想いがきっと、お前に届ける。



       打倒德古拉尼奥以后,僵格拉出现的次数和频率都少了很多,大部分是没有金库的低级僵格拉,即便快盗不出场,国际警察也能轻松解决。由于诺埃尔一年来几乎不眠不休地寻找能让魁利他们回来的办法,圭一郎等人根本劝不住这个唯一能研究出成果的家伙,导致他们在救出快盗后有好一段时间都强制性地将他押在GSPO的办公室里不许他出动,勒令他必须休息。偶尔出现带金库的敌人,才需要诺埃尔分析有没有需要回收的鲁邦收藏,并用带扣或Cyclone Dial Fighter打开金库将其收回。

       圭一郎等人甚至把战力部门的守则给改了,把每天最多出勤多长时间、受了伤不许隐瞒必须好好休息等规定写了进去,又在遵守人员的名单里加上了诺埃尔的名字。为了让诺埃尔能乖乖遵守,他们干脆把战力部门几个字划掉改为警察战队守则,省得他总是用部门不同为理由来搪塞逃避。

       让他们松了一口气的是,虽然诺埃尔还是不怎么能听得进去他们的唠叨,但好歹愿意留下来让他们陪着了,没以前那么神出鬼没。

       这一天国际警察接到的是一个危险度不高但有点麻烦的出警任务。

       新出现的僵格拉在街上作乱,周围一大片的一般民众不知为何没有迅速逃离,要么打砸附近的店铺和公共设施,要么跟同行的人大吵大闹还上升到动手,少数崩溃大哭的好歹还算无害。

       而这个僵格拉也不是什么高级干部,不过是有一个银色金库罢了。

       圭一郎等人和诺埃尔赶到现场的时候,已经都乱了套。普通警署的警察也出动跑来维持秩序,但人手有限,而且那些民众个个都表现得情绪激动,丝毫不听劝阻,让警察们十分为难。

       僵格拉看见国际警察也一点都不怕,反而非常嚣张,“哟,巡警来得可真晚啊。”

       圭一郎看着眼前一片混乱的景象,有些手足无措。咲也举着枪都不知道该指着僵格拉还是那些在搞破坏的人,求助般地看向了诺埃尔,“这是僵格拉搞的鬼吗?”

       诺埃尔若有所思地盯着不远处仿佛在享受这般混乱的僵格拉,一时间也想不起来是哪个收藏品,语气有些不太确定,“嗯……可能是僵格拉自身的能力,也可能是鲁邦收藏的能力吧?大概是精神控制类的。”

       司毫不犹豫道,“那我们三个负责牵制,诺埃尔你来回收。”

     “Oui。”诺埃尔微微笑着答应道。如今快盗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圭一郎等人便自动担当起了回收行动中的辅助角色,心照不宣地帮他实现那个不知何时才能达成的愿望。

       这种无声的关怀正是诺埃尔喜欢他们的原因之一。

       圭一郎、咲也和司变身巡逻连者,诺埃尔则选择了鲁邦X的形态。但他们四人在混乱的人群中根本放不开手脚攻击,又担心会误伤一般民众和普通警察,于是只能被动防御,同时慢慢地把僵格拉往人少的巷子里引诱。

       快盗在这时突然登场,加入围攻僵格拉的队伍。圭一郎看见这三个熟悉的身影,急得一跺脚,“魁……快盗!你们出现在大庭广众之下干什么,是想被我们抓回去吗!”

       他们能对快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要是被其他人看见了捅到GSPO的上级那里去不就完球了吗!

       魁利可是确认了没人会注意到这个巷子才决定出手的,因此毫不在意,还有心情跟圭一郎斗嘴,“哈?圭ちゃん你紧张什么,周围那么乱,谁会看这边啊。”

       现在的魁利连装都不装了,直接开口叫圭一郎的昵称。

     “你……”圭一郎气急,万一呢?你们以前不是都很小心的吗!身份暴露都快有一年了,现在怎么没这个自觉?!

       僵格拉看着两个红战士的斗嘴顿时来了兴趣,金库的门框缝隙中便透出了绿色的光芒——这是金库中有鲁邦收藏的证据,也是僵格拉发动收藏品力量的前兆。人形的怪物一边放出几条用自身能量凝聚成的光鞭进行攻击,迫使巡逻连者和鲁邦连者把精力集中在躲避上,一边调动收藏品的力量汇集到手中,对准了鲁邦红和巡逻1号。

     “当心!”诺埃尔在躲避中发现了僵格拉的意图,下意识地挡到圭一郎和魁利身前。而僵格拉释放出的光团已经近在咫尺,他只来得及举起手里的X圣杖长剑稍作格挡。光团没有在银色的轻铠上打出火花,而是侵袭到诺埃尔的身体里之后便没了动静。

       众人大惊失色,“诺埃尔!”

       圭一郎咬牙切齿,诺埃尔这家伙,跟他说了多少遍不要傻乎乎地拿自己当盾牌,就是不听!谁知道刚才的那个光团是不是来自鲁邦收藏的力量,又会对诺埃尔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看一般民众的那些反常举动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

       初美花担心道,“诺埃尔先生没事吧?”

       有点反常的是,诺埃尔并没有开口回应,只是沉默着摇了摇头。鲁邦X的面罩挡住了他的表情,让他们无从判断。

       僵格拉却在狞笑了几声后撤退,只留下一句狂言,“好好享受接下来的混乱吧,人类!”

       没有人注意到僵格拉说到最后的“人类”一词时,诺埃尔的身体紧绷了一瞬。

       他们朝着僵格拉撤退的方向追了几步,但没能追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消失在视野里。

       圭一郎和魁利等人有些懊恼地解除了变身,“所以那果然是鲁邦收藏吗……不赶紧回收的话,会有越来越多的民众受影响的。”

       热血巡警和金发的快盗同时转头看向从刚才起就一言不发的诺埃尔,一边一个表达了对其鲁莽行为的谴责:

     “诺埃尔,你又乱来了!看来要多罚抄几遍警察战队守则才行!”

     “根本就没听进去啊,不是说了别总是无视自己的安危吗,诺埃尔!”

       然而诺埃尔并没有像平时一样笑着用“オーララ”应付过去,而是后退了一步,语气也不复温和,“不要靠近我!”

      身穿白色制服的青年表情冰冷,眼神中藏着几分警惕和厌恶,还带了些不易察觉的恐惧。这副样子吓到了前一秒还在责备他不顾危险替他们挡下攻击的两人,旁边的咲也、司、透真和初美花也被他突然转变的态度吓了一跳。

       魁利伸出去准备点诺埃尔额头的手顿在半空,他从没见到诺埃尔的脸上露出过这样的表情,哪怕是一年多以前青年被陷害被他们恶语相向的时候都不曾有过。

       是那个鲁邦收藏的力量导致的吗?把诺埃尔变得跟巷子外那些失控的普通人一样了?

       圭一郎疑惑道,“诺埃尔,你怎么了?”

       他不自觉地朝诺埃尔靠近了一步,已经明白情况不对不应该再靠近的魁利想去阻拦身边这位热血警察已经来不及了——诺埃尔以众人反应不过来的速度出手,同时按住了魁利和圭一郎朝他伸过来的手臂,用惊人的力气将两人直接抡倒在地上。

     “诺埃尔!”

     “诺埃尔先生,你这是在干什么!”

       边上的四人纷纷惊呼,想要上前去扶起魁利和圭一郎,却又被诺埃尔狠厉的表情镇住,纷纷停在了原地。

       下一秒,刚爬起来的魁利和圭一郎就又被诺埃尔的两个回旋踢毫不留情地踢了出去,撞到水泥墙上。诺埃尔爆发出的速度和力量不是一般地强大,金发的少年和黑发巡警疼得龇牙咧嘴,都怀疑自己的肋骨是不是被踢断了,就算没断估计也会留下老大一块淤青。

       另外四人没有去扶他们,不是不想阻止诺埃尔,而是他们都不想伤害他,怕自己的靠近会让他的反应更加激烈,情况可能会更糟。

       咲也又着急又担心,他大概明白诺埃尔是受了鲁邦收藏的影响,却想不通青年为何要攻击他们,而且是下这么重的手。可即便现在诺埃尔表现出了明显的敌意,他也没有把手里的VS Changer举起来指向对方。

       他们的武器是用来瞄准敌人的,枪口对准诺埃尔这种事情有过那一次都足够让他们愧疚好一阵子了,不能再有第二次。

     “人类不过是一个自私又无情的种族。”诺埃尔的声音很平静,却不难听出其中席卷着无法平息的恨意,“你们接近我想要干什么?”

       魁利有点艰难地扶着墙站起来,“喂喂,诺埃尔你来真的啊?”

       没有责怪诺埃尔对他们动手的意思,也没有对他态度突然转变的疑问。少年揉着被踢到的部位,以此来缓解疼痛,却一点都不生气。仿佛诺埃尔刚才只是跟他小打小闹地开了个玩笑一般,魁利对此毫无怨言并全盘接受。

       圭一郎、咲也和司听见诺埃尔的话不由得愣住。诺埃尔为什么会对人类作出这样的评价?他不是一直想实现人类世界的和平吗?那个僵格拉占有的鲁邦收藏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这样下去要成内讧了可不行啊。司问身边的透真和初美花,“你们知不知道诺埃尔这是怎么了?”

       透真叹了口气,“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说来话长了……”

       知道真相的他们也一样无法将手中的武器对准那个心灵仍旧遍体鳞伤的青年。

       圭一郎试图劝解道,“诺埃尔,你冷静一点!”

       他不想刺激诺埃尔,因此这回他没再靠近,而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相信我们,我们都不会伤害你!”

     “相信?你拿什么让我相信?”诺埃尔看向圭一郎的眼神没有温度,“我从来都不相信人类!一群骗子!”

       异世界族民想起了人类曾经欺凌他的记忆,嘴上说着好听的谎言假意对他好,之后便露出了丑恶的真面孔。那时候幼小的自己在人类的眼里不过是个没有亲人的野种,只能任由他们拳打脚踢,稍有还手便会被揍得更狠。人类下手没有轻重,把他们的快乐建立在他的痛苦之上,好几次把他一个孩子打得浑身是血,差点就死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

       人类的社会容不下他,没有人愿意收留一个脏兮兮的小孩,他从来都不是会被接受和选择的那一个。明明长相上没有什么不同,流的血也一样是红色,却都将他视作异类。

       圭一郎不知道诺埃尔为什么会这么说,魁利也只是听葛古雷提过一句他小时候过得不好,却并不知道他具体经历过什么才会对人类抱有这么强的恨意和戒心。

       现在这个浑身是刺的诺埃尔让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尤其是三个国际警察,他们连安抚的话都不知道该怎么说。

       魁利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颇为无奈。结合一般民众的反常宣泄,他能猜到这一次的鲁邦收藏大概是精神控制类的,能引发负面情绪并放大。而诺埃尔最先表现出的负面情绪是对人类的憎恨倒让他有点意外,因为凭他们三个快盗对诺埃尔的了解,这家伙是觉得自己的性命无所谓随时都能放弃的类型,比起死亡,他更害怕的是被人抛弃。

       毕竟,刚刚得知诺埃尔不是人类的时候,还有他们为了打败扎米高不惜进入德古拉尼奥的金库只留下诺埃尔一个人的时候,他的哀求和恐慌清清楚楚地映在他们的眼里,成了魁利等人现在仍然在当快盗的其中一个理由。

       初美花急得直拉着透真的手臂不放,“怎么办啊,透真!诺埃尔先生好像现在不太能听得进我们的话……”

       能让平日里始终阳光开朗的诺埃尔变成这副冰冷而狠厉的样子,那该是多大的仇恨?

       透真也没什么办法,“诺埃尔被亚尔塞奴收养之前恐怕不是一般的过得不好,估计他见过了太多来自人类的恶意吧。”

       魁利摘掉了遮掩相貌的面具,让诺埃尔能认出自己的脸,“诺埃尔,我们跟你一样都是快盗,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回收鲁邦收藏实现愿望的,你还记得吗?”

       诺埃尔依然没放下恨意和戒心,“回收鲁邦收藏我自己就可以做到,不需要你们人类来插手!”

       圭一郎道,“你也是我们国际警察的一员,诺埃尔!我们不是骗子,不会骗你,也不会伤害你!你是我们最重要的同伴之一啊!”

     “你以为我会相信这种话?”诺埃尔拿出自己的X Changer对准了圭一郎的胸口,停顿片刻后又将枪口下移,“我是你们的同伴?开什么玩笑……国际警察已经宽容到能接受一个异世界族民当同僚的地步了吗!”

       他的耳边一直有一个声音在蛊惑般地低语着,“人类都不可信,他们伤害过你,抛弃过你!你要报复他们,让他们也尝一下你经历过的痛苦!”

       青年的脑海里翻涌着假东云悟陷害他是僵格拉间谍以及快盗一方质问他不是人类的画面,那时候的委屈和绝望慢慢溢出,逐渐扼紧了整个灵魂。即便他清楚自己习惯性的隐瞒是导致这件事情发生的原因之一,也不代表那些尖刻的话语不会伤害到他。

       事后的道歉与和解也不能抹除看不见的伤痕,因为那一天的他几乎是被逼到了悬崖边上,退无可退。

       可是诺埃尔潜意识里隐隐感觉不可以伤害眼前的六个人,哪怕对方是他憎恨的人类也不可以。他竭力遏制着心中想要破坏的冲动,但耳边的幻听挥之不去,始终在引诱着他坠入黑暗。

       好烦躁啊,不想再留在这里了——他有点自暴自弃地想着,转身一个轻巧的跳跃便攀上了建筑外的露天平台,同时听见身后的六个人在焦急地呼喊着他的名字。诺埃尔没有朝他们开枪,也没有回头,只是甩了一把快盗惯用的预告卡。卡片准确无误地插到六人的脚下,阻挡了他们追来的脚步。诺埃尔没有顾及他们有没有被伤到,径自施展了几个特技般的动作跃到高处,然后离开了这个巷子。

       快盗用带扣弹出的吊绳登上最高处时,已经看不到诺埃尔的踪影了,只能朝随后追来的圭一郎等人摇头。

     “Gooty不在,短时间内可能找不到他。”透真道。

       众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司开口询问道,“诺埃尔的事情,你们了解多少?”

       魁利将带扣收回暗红西装的口袋后道,“说来话长了。到我们的秘密基地去谈吧,怎么样,お巡りさん?”

       圭一郎扶额,“你们是真不怕被逮捕啊。”

       魁利狡黠一笑,“比起抓快盗,现在让诺埃尔和一般民众恢复正常才更重要吧?”

       巡警自然没有在这时候抓捕他们的打算,“那就带路吧。”

 



       圭一郎等人跟着快盗来到了一个装修比较简单的安全屋,以防万一他们暂时把身上所有能定位的东西都关了。

       魁利招呼他们进客厅坐下,然后去给他们倒水。片刻后咲也忍不住了,直接问道,“诺埃尔先生到底为什么会说他不相信人类?如果是对我们以前误会他的事情依旧不满的话,那就是我们没能取得他的原谅……”

       圭一郎也点头道,“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们必须重新给他道歉才行。”

     “诺埃尔会憎恨人类是很正常的,”魁利端着托盘走过来道,“毕竟他是孤儿,小时候过得很不好。详细的事情不是很清楚,但我们推测他被人类伤害过不止一次。”

       初美花解释道,“当初我们刚刚得知诺埃尔先生不是人类跑去质问他的时候,他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站在暴雨里……虽然诺埃尔先生给我们解释了他的来历,但我们当时排斥他是跟僵格拉来自同一个世界的人。要不是后来得知了诺埃尔先生小时候的遭遇,我们根本不会发现这种排斥对他来说有多残忍。”

       司抓住了初美花说的其中一句话,问道,“暴雨?近两年日本下暴雨的次数可不多。你们得知诺埃尔不是人类的时候,是哪一天?”

     “我记得那时候再过两个星期就是圣诞节了,应该是一年多以前的12月初。”透真不知道司为什么会在意这个时间,但还是据实回答了。

       听到这个时间点的国际警察顿时脸色都变了,初美花看他们的表情不对,小心翼翼地问道,“怎么了吗?”

       圭一郎的鼻子一酸,“这个时间点,刚好是纳里斯马假冒悟,诬陷诺埃尔是僵格拉间谍的时候。”

       初美花瞪大了眼睛,不自觉地捂住了嘴。诺埃尔完全没跟他们提过他被僵格拉陷害的事情,那一天简直就是噩梦一般的遭遇吧,他是怎么挺过来的?

       透真垂下眼,自言自语道,“原来如此,怪不得我们那天找到他的时候,他看上去好像整个人都黯淡无光了。”

       原本就害怕被抛弃的诺埃尔是在同一天先后面对了国际警察和快盗双方对他的怀疑和恶意,才会在遭到排斥以后眼神沉寂地放开了想要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手。

       咲也担心道,“诺埃尔先生现在那么憎恨人类,会不会……”

       会不会用报复来宣泄情绪?他没说出口,把这后半句话放在嘴边转了转,又咽了回去。

       圭一郎仔细回想了诺埃尔的表现后,否定道,“不,诺埃尔的本性是不会变的。他在负面情绪的影响下拿X Changer指着我,但之后马上就把枪口移开了,只对准我的脚下,说明他并不想伤人。”

       透真也补充道,“我们所有人都不愿意拿武器对准诺埃尔,他想要伤害我们的话很容易。但是诺埃尔自始至终都没对我们开过枪,只甩了预告卡。”

       当内心对人类的憎恨被放大到极易失控的时候,诺埃尔除了刚开始的近距离肢体搏斗以外,并没有其他任何会对他们造成实际伤害的行为。如果不是他在竭力控制着自己,那就是他天性使然完全没想过要伤害别人。而无论是哪一种,对诺埃尔自己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他习惯了忍耐和隐藏,负面情绪积压着无法宣泄,这么憋下去会出问题的。

       更何况,快盗们非常清楚诺埃尔的负面情绪不止憎恨人类这一种。

       魁利拉了一把椅子过来坐下道,“我们听鲁邦家的人说,诺埃尔小时候过得很艰难,是亚尔塞奴找到了他并把他带回鲁邦家抚养长大。亚尔塞奴对诺埃尔来说是救命恩人,谁都无法取代,可后来僵格拉闯进鲁邦家杀了亚尔塞奴并夺走了所有鲁邦收藏。当时诺埃尔并不在场,等他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只有被洗劫一空的宝库和亚尔塞奴的遗体。”

       第一次得知诺埃尔过往经历的国际警察一时无言。那个跟他们同龄的青年不知花了多少时间才在亚尔塞奴的照料下走出阴影,却又在一夕之间失去了给予他希望和勇气的人。他曾经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得到温暖之后又再度失去,那看似阳光开朗的笑容背后该是多么撕心裂肺的悲鸣啊。

       圭一郎听后有些后悔自己没能更多地了解诺埃尔的内心,“我倒是最早知道你们和诺埃尔的目的都是想要夺回重要之人,可我们当时对诺埃尔的了解也仅限于此了。既然他的恩人是被僵格拉所杀,他又怎么可能去给自己的仇人当间谍?”

       可恨他们那时候被看似铁证如山的假证据给摆了一道,却忘了诺埃尔说过要打倒所有僵格拉,实现人类世界的和平。

       初美花感叹道,“在我们成为快盗之前,诺埃尔先生应该一个人在这条路上走了很久。他从法国来到日本,也是因为这边僵格拉出现得非常频繁,他不想让我们单独面对僵格拉的袭击而自己只是躲在幕后。”

     “如果只是躲在幕后等着我们把收藏品一个个夺回来,诺埃尔就完全不用担心有朝一日自己的身世会暴露。”透真叹了口气,为诺埃尔非要什么事都想自己来扛的性格头疼,“他跑到前线来,想必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心理准备。”

       不过诺埃尔暴露身世的时机实在不怎么好……估计他自己都没想到最后是被歌修先一步给扒了出来,而不是自己主动坦白。透真默默想道,诺埃尔大概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跟他们说明吧,所以只能一直瞒着。

       这时魁利的手机响了起来。少年眼前一亮,“鲁邦家提供的情报来了——这一次的收藏品是-Le côté obscur agrandir-,会引发并放大负面情绪。刚刚中招不久的人会表现得很激烈,有些人甚至会有记忆混乱的情况。之后如果与它之间的距离变远了,效果就会减弱,反之就会增强。但仍然需要取回收藏才能解除所有人的异常,否则他们包括诺埃尔就会一直这样下去。”

       司扶额吐槽道,“鲁邦收藏怎么尽是些奇奇怪怪的效果……”

       咲也担忧道,“可那个僵格拉的能量光鞭很烦人,根本没法贴身靠近。该怎么才能把收藏品拿回来?而且……万一我们也中招的话,要打败敌人岂不是更难了?”

       圭一郎看向魁利,伸出手道,“我倒是有个办法,不过需要快盗的协助。这回是特别情况,为了诺埃尔,再合作一次怎么样?”

       虽然现在才知道诺埃尔的过去是晚了点,但他们从来没打算放任他一个人不管。如果他们身为国际警察却连自己身边的同伴都拯救不了,那还谈何保护民众、实现和平呢?

       魁利毫不犹豫地伸手击掌,“合作愉快。”




—————TBC—————


评论(3)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主写特摄同人,偶尔试水内娱或港娱cp。名柯秀厨,cp杂食但见不得迫害阿卡伊。禁水产!

© 一途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