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途一心

【快警/诺埃尔中心】闇を切り裂く一線の光(下)

⚠ 诺埃尔黑化预警!

诺埃尔团宠向,带一点点双红




Summary:


手を伸ばせば、目の前に舞い降りた一線の光を掴めるかな?




       诺埃尔离开那个巷子后径直回到了鲁邦家在日本购置的另一处房产,这是他原本准备在这个国家常住的住所,能屏蔽一切通讯和定位信号。除了他和葛古雷以外没有第三个人知道这个地方,也算是鲁邦家的另一个秘密据点。

       他在进门前回头看了一眼天空,真奇怪,明明是万里无云的晴朗天气,在他眼里却是望不到头的倾盆大雨。

       诺埃尔曾经以为,亚尔塞奴·鲁邦在那个雨夜里找到自己的时候,他终于可以不用再流浪了。身上带着异世界气息的亚尔塞奴让失去希望的诺埃尔潜意识里就觉得亲近,他赌了一次选择了相信朝他伸出手的大快盗,然后在鲁邦家重新获得了活下去的勇气。

       可是现在,连当初会给他撑伞的亚尔塞奴都已经不在了,那道劈开黑暗降临到他眼前的光芒早就熄灭在了尘埃里。

       诺埃尔慢慢蹲下坐到地上,抱紧了双膝将头埋下,蜷缩成小小的一团。

       Good Striker悠哉悠哉地找到诺埃尔想找他聊天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埋着头低声哭泣的样子。

      “诺埃尔!你怎么了?”它在青年的头上着急地盘旋着。

       诺埃尔抬起满是泪痕的脸,伸出手来让Good Striker降落。有自我意识的鲁邦收藏已经很久没看到过他的眼泪了,担心地问道,“诺埃尔,你怎么哭了?”

       青年用警服的袖子胡乱擦了两把,露出一个有点难看的笑容,“抱歉,Good Striker,我只是……想起了以前那些不好的事情。”

       他垂下眼去,“我大概一直都是憎恨人类的,只要想起那些像噩梦一样的经历,我就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恨他们。”

       Good Striker却非常惊讶,“怎么会?诺埃尔现在不是很喜欢他们吗?国际警察和快盗,不都是诺埃尔的同伴吗?”

      “同伴……?”诺埃尔第二次听到这个词,但依然心存疑虑,“他们真的把我当同伴吗?我和他们不一样的,我不是人类,还对他们隐瞒了很多事,导致他们对我有很多不满。而且还发生过他们被僵格拉挑拨的事情……”

       Good Striker有点着急地飞起来去蹭诺埃尔的脸,表达着自己的安慰。

      “在鲁邦家待了这么久,我几乎都要忘了。魁利君和圭一郎君他们都是人类,人类天生就是有排外性的,不会接受来自异世界的我。”诺埃尔带着点哭腔说道。

       被陷害时放弃为自己辩解,被发现不是人类的时候虽然解释了自己和鲁邦收藏的来历却在依旧不被快盗信任以后放弃恳求他们相信,还有为了阻止歌修而放弃自己的生路。每一次的放弃都是因为他心里的某个角落有一个声音一直在提醒着自己不是人类的事实,在这个到处都是人类的世界里他被排斥被虐待,早就学不会该怎么做才能得到别人的接纳。除了亚尔塞奴以外没有人会真正接纳他,连鲁邦家的其他人也不会。

       Good Striker的机械身体传达不出表情,但说话的语气仍然能听出担心,“可是,他们跟我一样都是在乎你的,诺埃尔,毕竟你们一起并肩作战了那么久。”

      “是吗……”诺埃尔自言自语着。他的后背抵到冰凉的墙壁上,抬头虚虚地望着天花板。其实他知道那个鲁邦收藏的效果,在那个光团侵袭到他身体里的时候就想起来了。-Le côté obscur agrandir-最早的用途并非是为了造成混乱,而是为了让不善倾诉的同伴及时发泄负面情绪,防止问题变成死结。

       可是知道归知道,他还是无可避免地陷进死循环里,一边憎恨着人类曾经对他过分苛待,一边又害怕着大家都不再回头。

       所以放弃就好了,放弃伸出手去渴求光芒就好,放弃伸出手来接近他就好。这样谁都不会受到伤害,他本就是一个人。

      “我只要有你就够了,Good Striker。”诺埃尔摸着小伙伴的机身喃喃道。

       Good Striker还想要再说什么,却被诺埃尔的手机铃声打断。葛古雷用特殊频率发来了收藏品和僵格拉的信息,而邮件末尾却第一次多了一句关心,“想哭的话就请哭出来。”

      “オーララ,”诺埃尔的眼泪落在手机屏幕上,“葛古雷先生会说这样的话真是难得。”

       最佳前锋靠在诺埃尔的肩膀上,轻微地摇晃着自己的身体道,“诺埃尔,虽然发生了那些让你难过的事情,但大家是真的在乎你。你被歌修抓走的时候,大家的紧张和着急不是假的,所以我觉得诺埃尔不是一个人哦。”

       青年的声音有点沉闷,“不是这样的,那次是我选择了舍弃自己,才让德古拉尼奥和歌修用我当诱饵来引快盗出现。如果不是为了救我,他们本来不需要在全世界面前暴露真容的,是我拖累了他们。”

       Good Striker急了,怎么又往这方面去想了呢?快盗和警察都不顾一切跑去救他,不就说明他是被承认的同伴吗?

       还真是一如既往的难劝啊,它一边着急一边又苦恼着。要是亚尔塞奴还在就好了,诺埃尔最听他的话。

       而且跟快盗和警察有关的事情,还是他们本人来开导比较好吧?Good Striker有点泄气地往诺埃尔的怀里钻了钻,怎么感觉自己帮不上忙呢。

 



       和诺埃尔一样受到-Le côté obscur agrandir-影响的人大多都被警察逮到了GSPO指定的安置所,日本支部也额外派了人手去维持秩序。圭一郎等人的主要任务是找到那只逃走的僵格拉,取出鲁邦收藏并将敌人消灭,因此没有参与。

       至于诺埃尔的去向,他们也非常无奈,没人知道他会去哪里,Jurer的旧址他们也去找过了但没人在。与其现在毫无头绪地跑出去乱找,不如直接等下一次僵格拉出现,因为诺埃尔肯定也会去现场,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收藏品的回收是最重要的。

       没过多久,快盗和警察就各自收到了那个僵格拉再次出现在城市广场的情报。

      “走吧。”圭一郎挂断通讯后对众人道,“去回收鲁邦收藏,打倒那个叫达米尔斯的僵格拉,把诺埃尔带回来。”

       魁利耍了个枪花,提醒道,“不过先说好,圭ちゃん,诺埃尔会表现得像个小刺猬哦。”

      “没关系的,”司的表情温和而坚定,旁边的咲也附和着点头,“既然是同伴,我们就会接受他的一切。”

       他们收拾好装备,朝着同一方向飞奔而去。

       此时的城市广场已经陷入了一片混乱。诺埃尔接到情报先一步赶到了现场,看到达米尔斯的瞬间,心底的憎恨又被重新激起。

       杀害了亚尔塞奴的僵格拉,有一个算一个,都得给我付出代价!青年没有避讳周围暴动的一般民众,转动手上的X Changer,指向斜下方扣动了扳机,“快盗Change!”

       沐浴银色光芒的鲁邦X拿出长剑,朝着达米尔斯跑去,狠狠地在它身上砍出了火花。他靠着自身的灵敏和银白轻铠的防御,毫不顾忌地把达米尔斯踹飞出去,没有理会它的能量光鞭到处乱甩会伤到谁。

       尤其是他准备拿带扣打开金库却被光鞭阻挠的时候,本来就烦躁的心情更是差到了极点,更加不顾及周围环境了。

       达米尔斯如果有表情的话,绝对会是一脸的懵。谁来告诉它眼前这个能变快盗的国际警察是怎么回事!明明都中了招,为什么其他人类都如它所想开始各种破坏和争执,这个警察却只咬着它不放?!

       圭一郎和魁利等人赶到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就是诺埃尔盯着达米尔斯穷追不舍的画面。看着诺埃尔并不顾及对周围造成的破坏,虽然没有伤及人命,但巡警们仍然觉得头大,回去不知道要写多少页纸的受灾情况报告了。

       报告还好说,但要是诺埃尔恢复正常以后看到这些被毁坏的街景,只怕心里会不好受。而且如果市民怪罪起他来该怎么办?这家伙会把所有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的……

       还是先拿回收藏品再说吧——他们拿出了VS Changer加入战斗,“快盗/警察Change!”

       变身后的巡逻1号第一个冲了上去,帮诺埃尔挡下一次背后偷袭的同时开口道,“诺埃尔,别仗着你这个形态防御力高就乱来!好歹注意一下周围啊!”

       身披银白色轻铠的青年却理解成了另一个意思,“你是在指责我没有保护人类吗?人类世界会变成什么样跟我有什么关系!没有一个人类对年幼的我伸出援手,现在指望我来保护他们?”

       看到眼前的人好像更激动了,圭一郎赶紧解释道,“我们是怕你受伤!会疼的!”

       诺埃尔的动作停顿了一下,随即冷笑了一声道,“原来人类也知道受伤会疼?那当年他们把一个孩子打到浑身是血的时候,怎么就没人想过我也会疼!——你别来碍事,不然我连你一起打!”

       第一次,这是第一次他们听到诺埃尔亲口说出自己幼年时的遭遇。原来诺埃尔自小就没见过有人伸手帮他,才会在长大后变成那副什么事都自己扛的样子。即便有了亚尔塞奴的关心和纠正,也无法彻底消除他内心深处对人类的憎恨与恐惧,才会一直隐瞒自己的身世,害怕他们知晓他是异类。

       诺埃尔恐怕是潜意识里一直认为不会有人真的愿意伸出手来拉他一把,觉得没有人会接受他这个外族,才选择了以快盗这个非法的方式来取回鲁邦收藏。并且在之后每一次他自己需要帮助需要有人相信他的时候,他都选择了放弃求助……想到这里,他们的心就像是被人狠狠割了一刀地疼。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太多他们不知道的黑暗角落,一个孩子竟被欺凌到只能独自一人蜷缩着苟且度日!

      “诺埃尔,虽然现在的你可能完全听不进,但我还是要说。”圭一郎深吸一口气,一边挡开达米尔斯的光鞭一边道,“从前的我们作为警察却没能帮到你真的很抱歉,但我们希望你能给我们一个帮你分担的机会。你是警察战队的一员,是我们——朝加圭一郎、阳川咲也和明神司的同伴!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上不只有你憎恨的那些恶人,还有会因为你受伤而难过的人,有会担心你不顾自己安危胡来的人,有愿意接受你的一切愿意和你同行的人!”

       魁利手上射击的动作没停,接着圭一郎的话道,“当初我们说好了四个人的愿望都要实现,你帮我们找出了打败扎米高的方法,帮我们实现了愿望,现在该我们帮你了。”

       透真的话则简短得很,“拒绝无效,诺埃尔。”

       他们观察着诺埃尔的反应并做好了准备,如果对方听不进就一直说下去,直到他们的声音能传到对方心里。

       诺埃尔尖锐的语气终于有所缓和,“我想要的只有鲁邦收藏和亚尔塞奴的回归,其他东西怎么样都无所谓!”

       话虽这么说,他却没再反对圭一郎和魁利等人的加入,这让众人松了一口气。

       达米尔斯趁着众人放松之际,再次动用了-Le côté obscur agrandir-的力量,这回是直接冲着圭一郎而去。巡逻1号也反应过来,并反手掏出了一个本不该在他手上的鲁邦收藏——

      “9·6·3——GO!SCI-SCI-SCI-SCISSOR!”

       随着召唤音效的响起,圭一郎手上出现了一个盾牌,挡住了部分朝他面门冲过来的能量。他站在原地停顿了些许,然后挥着与盾牌一同出现的回旋镖砍向了身边的快盗。

       魁利非常敏捷地躲开了,叫道,“警察先生你在干什么啊!”

       诺埃尔还没恢复正常,鲁邦收藏也还没取回,现在又来一个黑化的巡逻1号?这一局也太高端了吧!

       原本顾及周围群众只负责防守的司和咲也更觉头大,“圭一郎/前辈!”

       圭一郎一边拿回旋镖追着快盗打,一边嗓音粗哑地喊道,“可恶的快盗!现在又要来妨碍我们打倒僵格拉了吗!”

       初美花小声惊叫着躲避着来自巡警的攻击,透真“啧”了一声,一个下腰躲开了回旋镖,“麻烦了,连警察都中招了这还怎么打?”

       达米尔斯见巡逻连者的注意力被成功转移,恶劣地拍着手看起好戏来,完全没注意到圭一郎和快盗三人组之间有来有回的攻击根本就没有打中对方,而且与它之间的距离正在慢慢缩短。剩下的银色快盗没有理会这几个人类的内讧,举着X圣杖长剑朝它挥砍过来,但都被光鞭挡在了几米之外的地方。

       同为巡逻连者的司和咲也居然完全没有阻止圭一郎攻击快盗的行为,而追着快盗的巡逻1号和被追的快盗各自打出来的攻击竟然大部分都冲着达米尔斯的方向而去。它见状只能狼狈地躲开,躲不了的便用光鞭去挡。这一分神就让诺埃尔有了可趁之机,飞起一脚将它踹倒在地。

      “搞什么……”被烟雾挡住视线的僵格拉反应过来情况好像有点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刚刚爬起来的达米尔斯便被快盗的绳子从两个不同的方向缠住了手臂,而本应该陷入负面情绪暴走的圭一郎拿着恢复手掌大小的Scissors Dial Fighter贴上了它的银色金库。

       动弹不得的达米尔斯还没来得及用光鞭反击,就被圭一郎打开金库拿走了其中的鲁邦收藏。-Le côté obscur agrandir-离开金库的那一瞬间,放大负面情绪的效果便消失了,周围的群众都在一脸的疑惑和惊讶中如梦醒一般回过神来,环顾四周看到达米尔斯之后纷纷惊叫着逃离,由现场的一般警察引导疏散。

       诺埃尔也缓缓放下了手中的剑,微喘着气踉跄着后退了两步,好像身上的重压突然间都消失了一样。有些混乱的大脑逐渐理清思绪之后,鲁邦X面罩下的脸庞便苍白了几分,持剑的手也不自觉地颤抖着。

       他都对着大家说了什么过分的话啊……

       达米尔斯气急败坏道,“你不是警察吗!什么时候也来偷收藏品了?!”

       圭一郎把取回的收藏品丢给了还在发呆的诺埃尔,另一个载具则还给了魁利。听到僵格拉的指责后他嗤笑了一声反驳道,“以前也不是没偷过啊,一回生二回熟嘛。”

       热血巡警甚至还有心情开玩笑。

       看着重新站到一条战线上的巡逻连者和鲁邦连者,达米尔斯的反射弧再长也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了,“你们在演我?!”

      “嘿嘿,”魁利转了转手中的枪,“我们的计划还不错吧?假装受到收藏品力量的影响,让你放松警惕,等你那烦人的光鞭减少了对我们攻击的次数,就找机会近你的身打开金库——完美。”

       初美花调侃道,“不像是警察先生制定的计划呢。”

       达米尔斯非常不理解,“可是之前明明打中你了,应该是中招了才对!”

       圭一郎的语气恢复了平静,“你别搞错了。虽然一开始遇见快盗的时候我的确讨厌过他们扰乱秩序,但我的负面情绪可不会对着他们发泄,这是我确定这个计划能成功的底气。”

       他看了看身边的快盗三人组和诺埃尔,“快盗实际上是警察没能伸手救助才诞生的产物,他们的存在本身就是警察没有尽到职责的证明。所以,如果真的要恨,我们只会恨自己的无力,以及夺走他人幸福的你们。”

       一直在上空盘旋的Good Striker终于飞了下来,降落到诺埃尔手上,“诺埃尔——你没事真的太好了!”

       恢复温和性格的银色快盗摸了摸最佳前锋的机身,“抱歉,让你担心了。”

       随即诺埃尔把Good Striker递给了旁边的圭一郎,低着头没敢直视他。巡逻1号心知肚明眼前的人在害怕什么,但还是先接过了收藏品,决定先扬了达米尔斯再说。

      “GOOD STRIKER——1号、2号、3号,团结一致!”

       巡逻连者三人借由Good Striker的力量合体为巡逻U号,举枪蓄力准备发动必杀。为了给巡逻U号争取蓄力时间,魁利等人先一步欺身上前,三人默契配合限制达米尔斯的行动,并顺手对着它凝聚光鞭的部位砍了几刀,让它暂时做不出任何反击。

       诺埃尔站在巡逻U号旁边,举起X圣杖长剑转动了扳手,“X TIME——COUNTDOWN,3,2,1,0,イタダキ X Strike!”

       蓄力完成的枪发射出了炮火,“一击Strike!”

       诺埃尔也发出了银蓝色的X型斩击,“Superior X!”

       及时退开的快盗们也装上自己惯用的VS载具,给达米尔斯补了个刀,“快盗BOOST!”

       达米尔斯慌了,光鞭用不出来,逃又逃不掉,面对同时发出的三种必杀连反抗都做不到。它招谁惹谁了对面竟然要同时开三个大招!这是连一撮灰都不想给它留的意思吗!

       绝望的僵格拉在耀眼的光芒中被炸成了烟花。

      “任务完成/永遠にAdieu~”

       消灭了达米尔斯的众人纷纷解除了变身,诺埃尔不知是脱力还是怎么的,竟直接跌坐在地上。

       面对众人凑上前来的搀扶,青年捂着脸,开口时带着些泣音,“我对你们说了好多过分的话,对不起……”

       在负面情绪的驱使下脱口而出的那些话没有收回的可能,大家现在一定觉得他憎恨人类,以前表现出来的亲近都是假的。刚才的战斗里他也完全没有顾及僵格拉的破坏,大家会因此讨厌他的……诺埃尔非常不安地想着。

       这点事情有什么好说对不起的啊!圭一郎十分无奈,蹲下身去保持着平视的角度,略带强硬地掰开诺埃尔的手,“哪里有什么过分的话,我们只听到了你心里的悲鸣。”

       诺埃尔仍旧没有抬头看他。

       圭一郎继续说了下去,“你背负起了我们所有人的愿望,快盗的执念和警察的理想。这个担子太重了,重到你一直用我们看不透的笑容来掩盖自己的辛苦。一直这样憋着不好,你发泄出来多少能轻松点。”

       咲也同样蹲了下来,握住了诺埃尔的手,“我曾经以为诺埃尔先生说要我们和快盗友好相处纯粹是觉得好玩,但后来我知道自己错了。现在我终于理解你为什么想要让我们双方友好相处,你想通过我们对彼此的改观,让快盗在走投无路时能想到向警察求助,让警察在了解快盗后愿意伸手拉他们一把。那诺埃尔先生自己呢?警察应当伸手保护和帮助的人里面难道不包括你吗?”

       魁利蹲到诺埃尔身后,伸手搭上他的肩膀道,“诺埃尔是这样想的吧?因为不是人类,所以小时候才会被人类虐待;因为不是人类,所以不敢向别人求助;因为不是人类,所以舍弃掉自己也没关系。”

       透真的语气淡淡的,“你在下意识地选择放弃自己,诺埃尔。”

       因为不敢轻易尝试伸手,所以才会用放弃的方式把自己隔绝在外,以此来保护自己。

       初美花也跪坐下来,保持着诺埃尔能平视的姿势道,“诺埃尔先生一个人背负太多太累了啦,可以多依靠一下我们的。”

       咲也狠狠点头,“没有人能选择自己的出身,这不是诺埃尔先生的错,请不要这样责怪自己。”

       司揉了揉诺埃尔的棕发,她其实很久以前就想这么做了,“谁管你是不是人类,别总是把自己排除在外啊。”

       诺埃尔终于微微抬头,眼角还挂着一颗将落未落的泪珠。他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开口道,“你们不怪我吗?明明我拖累了你们……”

       话还没说完,魁利就打断了他,“你永远都不会是我们的拖累,诺埃尔。如果你是指当初我们暴露真容救你的事情,那你就给我听好了——快盗的真实身份和你的性命相比,当然是你更重要。用我们三个人的脸来换你的平安,这怎么看都是划算买卖,所以你没什么好愧疚的。”

       金发少年挠了挠头,又道,“说起来,我们应该在那个时候就跟你好好说明一下的,这样至少能让你不那么自责。听某人说,你可是几乎不眠不休地研究怎么打开德古拉尼奥的金库,让你带着这样的心情煎熬了一整年,抱歉啦。”

      “不,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之前我对你们隐瞒了太多信息。而且我还攻击了你们……”诺埃尔急忙道歉,他很清楚自己在恨意的操控下爆发出的力量有多大,魁利君和圭一郎君会很疼的。

       圭一郎摇头道,“不过就是留了个淤青,你下手没那么重。而且,既然你也知道隐瞒不对,就应该多跟我们说说,我们都会听的。国际警察也是警察的一种,帮助和保护有困难的人就是警察这个职业存在的意义。”

       初美花眨了眨眼,“我们也会帮忙的哦。诺埃尔先生,你知道吗?我们七个人一起携手就能使出七倍的力量,而七个人一起分担的话,诺埃尔先生的负担就只有七分之一。”

       透真也微微笑着,想到了那一年里帮诺埃尔寻找Jackpot Striker的胜利、彩和诗穗,“说不定还不止七个人呢。”

       魁利笑着朝诺埃尔伸出了手,“我们现在的愿望只有一个,那就是帮你实现愿望。怎么样?乗る?乗らない?”

       跌坐在地上的青年依旧有些瑟缩,看向魁利的眼神仿佛在确认自己可不可以伸手接受他们的善意。司盯着诺埃尔制服上的金色警徽看了一会儿,开口问道,“你和圭一郎决斗的具体过程,我们后来都听圭一郎说了。诺埃尔,我现在问你,你身上的警服代表着什么?”

       诺埃尔回想起那次决斗,脑海中闪过当时他与圭一郎为了各自的信仰和目标而刀剑相交的画面。片刻后他小声开口,“不想让人类世界重蹈异世界的覆辙,想要实现和平的未来,所以我当了警察。”

       得到答案的司露出了一个令他安心的笑容,伸出手道,“那就和我们一起实现,这也是我们警察的愿望。”

       围在诺埃尔身边的六个人都保持着蹲下或跪坐的姿势,是他能平视的角度。他们都体贴地考虑到诺埃尔的内心还有没消除的自卑,在朝他伸出援手的同时给予他足够的尊重,只有这样才不会让他觉得自己被施舍了。

       诺埃尔的童年非常不幸,而不幸的童年和失去亚尔塞奴的绝望需要用接下来的一生去治愈。但是只要有他们在,相信终有一天诺埃尔的世界会被重新照亮。

       青年看着面前的六只手,过了一会儿才像做出了什么决定一般,慢慢伸出自己的手搭了上去,借着他们的支撑重新站起,“Merci。”

       圭一郎稍稍放心了些,然后开始现场善后,“魁……快盗你们趁着现在其他警察还没折返回来赶紧走,别让人看见你们在大街上晃。我们会跟希尔托普管理官说明你们这次是帮忙解决了案件,他不会下令逮捕你们的。诺埃尔不跟你们走,得跟我们一起回GSPO去做下大致的身体检查,顺便写下受灾情况报告。”

       他转头看向诺埃尔,“这是警察战队的报告哦,你不许逃。”

      “オーララ……”诺埃尔破涕为笑,“不会逃的啦,放心。”

       魁利等人留下一句“晚上安全屋见”之后便把诺埃尔交给了国际警察,剩下的三人与诺埃尔并肩踏上了回程的路。

       诺埃尔抬头看去,他的天空好像放晴了。

 



—————END—————



后记:

       标题虽然叫做“劈开黑暗的一线闪光”,但实际上是一个关于伸出手去救赎和伸出手去接受救赎的故事。上下两篇的summary标粗的日语,分别是六个人类和诺埃尔两个不同角度的心声。

  灵感来自没有收录DVD的官方舞台剧,但时间线的设定以及敌役僵格拉与舞台剧不同。

       写的时候偶然得知诺埃尔是2022年日本观众投票选出来的最喜欢的追加战士,他真的值得被大家喜爱。

       这里设定诺埃尔的负面情绪有三种,一是见到人类时回想起幼年被虐待的恨意和恐惧,二是见到僵格拉时对这些怪物杀害了亚尔塞奴的憎恨,三是独自一人时认为自己是异类所以被舍弃也没关系的自卑,并为自己不是人类感到不安。诺埃尔的确喜欢魁利和圭一郎等人,但在和他们接触的过程中他对自己的过去几乎只字不提,实在没办法了才看似轻松地说两句。这种一直在拒绝别人走进他心里的做法,还有下意识地用放弃来把自己隔离在外的各种行为,说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比魁利这种可以对自己心狠的人更难救赎。

       但是另一方面,诺埃尔不是那种会把痛苦施加到别人身上的人,他的本性不会因为负面情绪的放大而改变。正是因为他曾经淋过雨,所以才希望给别人撑伞。

       如果没有这个收藏品的话,诺埃尔就会把所有负面情绪都憋在心里,巡警组和快盗组就永远也无法得知他轻飘飘的几句话背后到底藏着多少绝望。所以我希望他有机会能发泄出来,希望他能真正地敞开心扉,愿意让别人帮他一起分担。


评论(8)
热度(1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主写特摄同人,偶尔试水内娱或港娱cp。名柯秀厨,cp杂食但见不得迫害阿卡伊。禁水产!

© 一途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