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途一心

【井准】我一直都在(6)

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警护课第4系(SP要人警护官)

浅轮直树×井上薰

新人第一次写V团,请多指教。

私设注意,OOC注意。

——————————————


 

浅轮感觉自己是被活活疼醒的。

青年的最后记忆停留在四个人捅伤他以后迅速逃离的画面,在那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则是一概不知。

CPU还没来得及转起来的浅轮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是在医院里,病床边上正趴着一个人。

他的薰酱披着一条薄薄的毯子,看上去睡得很熟,左手轻轻握着自己的右手,让他感觉很温暖。

井上为了能随时查看浅轮的情况,头是侧过来睡的,脸正好对着浅轮。

不是有陪护床的吗,薰酱真是……这么睡也不怕扭了脖子?

浅轮想爬起来给井上拉一拉毯子,可是刚动了一下就又跌了回去,被牵动的伤口疼得他都快掉眼泪了,好不容易才忍住了想喊疼的冲动。

这点动静弄醒了井上,刚才还睡着的人像是被惊醒一般,猛地坐起来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人以后又看向了浅轮。

浅轮侧着头,也在看他,脸上挂着熟悉的笑容。

井上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想伸出去抱浅轮的手收了回来,起身倒了半杯温水,送到浅轮嘴边。浅轮的头被井上轻轻托起,这样一来喝水不会费劲,也不会把水洒在病床上。

  “薰酱……”浅轮的声音发哑,但井上不难听出他语气中的波浪线,脸色不由得一红。

你这是想跟我撒娇么?井上的内心吐槽着。

  “薰酱,你不用上班的么?”浅轮轻声问道。

井上把杯子放回原位,又给浅轮掖了掖被子,“我请了假。”

浅轮沉默了一会儿,又问了一句,“是你送我来医院的?”

当时自己没来得及发平安短信,最先发现不对劲的人应该是薰酱吧……

他果然看到井上点了点头。

  “谢谢你,薰酱。”浅轮的细目又眯了起来。

井上别过脸去,免得浅轮又笑他。“你这个人的警惕性真差,既然要移交证据,你居然也不选个隐蔽的地方。”

浅轮知道他说的是和树把证据交给自己的事情,有气无力地反驳道,“哥哥只说要我出去见个面,我哪里知道他是要把证据给我……”

青年毫不犹豫地把锅甩给了自家老哥去背。

  “可是你的警惕性真的很差,”井上毫不留情地顶了回去,“不然你能在这里当重症病人?”

井上想去叫护士来看看情况,结果刚转身被浅轮拉了一下衣角。“我错了,薰酱……”

这认错速度也太快了一点吧……SP觉得自己积了一肚子想教训他的话瞬间就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浅轮的表情颇有些无辜,再看看他袖管下精瘦的手臂,井上也不忍心再责怪他什么。

算了,既然上一次住院是浅轮在照顾自己,这次就好好照顾他,也算是扯平了吧。

 

9系的人审结研究室杀人案的时候已经是浅轮醒来的一天之后了,暂时无事可做的刑警们终于有时间去看看小青年。

他们来到病房时看到的就是井上红着脸喂粥给浅轮喝的画面。

伦太郎默默地把刚打开的门关上,青柳和矢泽又一次非常默契地戴起了墨镜,而村濑和小宫山互相看了对方一眼,没有说话。

病房里这满满的粉红泡泡是我(们)的错觉?

井上看见9系的人以后,十分窘迫地放下饭碗,然后打开了门。

伦太郎鞠了一躬,“谢谢你一直照顾浅轮君。”

井上往旁边让了让,放了伦太郎、村濑和小宫山进去,却把青柳和矢泽挡在门外,一脸警惕地看着他们。这对搭档直到现在见了井上都还发怵,看看已经进去的三位注意力都在浅轮身上,完全没有理他们的意思,就只好杵在病房外充当门柱。

伦太郎揉了揉浅轮的头发,眼里满满的慈爱。“没事就好。”

浅轮还不能乱动,但依然笑得温和乖巧,“让大家担心了,抱歉。”

小宫山轻轻拍了一下浅轮的手,“青年你真是太不小心了,还好那个警护课的SP及时把你送过来。”

村濑紧接着问道,“浅轮,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还没等浅轮回答,小宫山就把村濑拉到身后,轻声责怪道,“青年才刚醒,你就不能改改你的语气吗!听上去很像在审讯他好不好!”

村濑一向对小宫山没辙,只好认错道,“抱歉,我只是好奇……”

伦太郎发现浅轮一直在看着井上,而站在病床另一边的那位脸都红到脖子根了,便笑着凑到浅轮的耳边,悄悄说了一句,“要抓住机会啊,浅轮君。”

结果浅轮也脸红了,赶紧岔开话题道,“系长,我哥哥他怎么样?”

他醒来以后就已经听井上讲了下当天的情况,知道和树也被行刺了。即使以前再反感也终究是亲人,怎么会不担心。

  “放心,他今天醒的,已经没事了。”伦太郎安慰道。

浅轮听后松了一口气,不自觉地拉住了井上的衣角。井上看见9系的三位刑警都在有意无意地瞄着他,顿时感觉自己的脸越来越烫了,便瞪了浅轮一眼,不过没什么杀伤力。

堂堂警护官竟然被搜查一课的小刑警捉弄得没了出任务时面不改色淡定自如的样子也真是神奇……

最后伦太郎还不忘拜托井上继续照顾浅轮,并收获了浅轮一个“谢谢系长大大你真是太懂我了” 的眼神。

于是乎等9系的人离开病房之后,小青年就受到了井上的威胁,“出院以后你可别想好过。”

然而浅轮用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和一个牵手就把对方的威胁化解了,“和薰酱在一起的话,再不好过也会好过了。”

井上别扭地回了一句“谁要和你在一起啊”,但终究没有抽回那只被浅轮握住的手。

 

寒冷的雨夜里,在僻静无人的小路边,井上抱着怀中冰凉的人,安静地跪在地上。怀里浑身是血的浅轮没来得及看他最后一眼,就再也没有任何回应。

井上低着头,任雨水混着眼泪往下滴,嘴里喃喃自语着,“你说过你一直都在的,小浅。可是,你食言了……”

倾盆大雨里,只有他和浅轮两个人。

许久,井上拿起浅轮掉落在身边的配枪,缓缓地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枪声响起,但随即又被雨声掩盖,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井上喘着粗气惊醒,吓得一身冷汗,眼前是一片黑暗的病房,安静得可怕。

他梦见浅轮死了,一句话也没有跟他说就死在了他的怀里。

  “小浅!”惊慌不已的井上一心想要确认刚才的情景只是一场梦境,跌跌撞撞地下了浅轮要他睡的陪护床,在黑暗中摸索着。

突然“啪”的一声,病房里亮了起来,井上一下子不适应那么亮的光线,让原本就惊魂未定的他更加慌乱。

随即他的手被另一只温暖的手握住,“薰酱?”

浅轮的伤口依然疼着,所以他睡得不熟。迷迷糊糊中他突然听到井上的声音,以为出了什么事,就赶紧开了床头灯,结果看到了一脸担惊受怕的井上。

刚才井上的叫声里充满了颤音,声调比平时高了一个八度,似乎遇到了什么很害怕的东西。浅轮顾不上自己还疼着的伤口,爬起来去拉住井上的手,想安抚一下他的情绪。

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井上表情仍然有些惊恐,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看到浅轮后便毫不犹豫地扑了上去。

浅轮“咝”了一声,井上用的劲很大,撞到了他的伤口,疼得他直皱眉。但即使如此,他也没有推开井上,而是轻轻回抱,拍着对方的背以示安慰。

  “没事了,薰酱,别怕。”

过了好一会儿,井上才放开了浅轮,“对不起……”

浅轮笑了笑,“做噩梦了?”

井上点点头。

浅轮擦掉井上眼角的泪珠,“你把陪护床移过来,拉着我的手睡,就不会做噩梦了。”

井上乖乖地照做,现在他恐怕真的要拉着浅轮的手睡觉才会安心一些。

爬上挪到浅轮床边的陪护床以后,井上低着头一言不发地拉住浅轮的手不肯放开。浅轮凑到井上面前,托住他的头,然后在额头上轻轻一吻,“薰酱,睡吧,我一直都在。”

井上拉着浅轮的手躺下,“晚安……小浅。”

浅轮愣了一下,随即接受了这个称呼,“晚安,薰酱。”

这一夜,井上睡得很安稳。

 

天亮以后便是井上请假的最后一个白天。被浅轮拉着左手不放的青年左思右想,最后还是打开手机,向石田发送了一条短信。

  “我申请调职到搜查一课9系。——BY 井上”

石田看到消息时差点把刚喝的咖啡喷了一桌子。

好吧你连续请七天的假去照顾你那个朋友我准了,这最后一天你又给我搞这么一出是什么意思?

此时石田可以确定,笹本所说的那个浅轮直树真的把自己系里的人给拐跑了。

但他也知道他拦不住。

就才能而言,井上的确很适合当SP,然而使用这个能力会给他的身体带来沉重的负担,这一点他们也都清楚。只要井上还在警护课,终有一天他的身体会垮掉。

也许把他调到那边去对他会好一些?

石田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抓起手机给井上回了信,“你小子自己回来填申请表吧……”

 

半个月后,井上终于获得批准调职到9系,而浅轮也已经出院。

9系全员看到调来的新人竟然是井上的时候都是一脸懵逼的,包括浅轮。

“我是井上薰,请多指教。”

浅轮兴奋地把井上拉到门外,也不知道他们谈了什么,反正再进来的时候两人牵着手,井上的脸依然是红的,而浅轮也依旧是一脸傻笑。

  “系长,以后出外勤能不能让他跟我一起?”浅轮问道。

伦太郎有点好笑地点头,他带的这孩子,这就抛弃他啦。“可以啊,以后你就和他一组吧。”

  “那系长你呢?”浅轮本来的意思是他、伦太郎和井上一起,现在怎么有种系长要退出的感觉?

伦太郎看看井上,笑道,“我一个人没关系,你和井上君年纪差不多,一起行动也方便。再说了,以前你和我一组的时候,我也不是经常一个人乱跑么?”

妻子早逝的系长大大才不想当30瓦的大灯泡时不时地被这两个人塞一嘴的狗粮呢。

浅轮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那……谢谢系长!”

旁边看到浅轮和井上牵着手的四位纷纷捂脸或者转身,这公然在办公室里秀恩爱真的好么?


————END————

评论(4)
热度(25)

主写特摄同人,偶尔试水内娱或港娱cp。名柯秀厨,cp杂食但见不得迫害阿卡伊。禁水产!

© 一途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