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途一心

大地与海洋在一起才是地球(重看盖亚后的吐槽与评价)

1、第一次把盖亚全集看完是去年的寒假。其实以前初中时曾经看过盖亚的其中几集,然而看的是盖亚和阿古茹互殴的部分,当时感觉不会吧怎么圆谷让两个巨人打架搞破坏,加上看的是国语版那配音怎么听都觉得有些不习惯,后来就没看下去,也不知道去年我是怎么会想到要看全集的XD

2、在看全集之前我只戴了一副普通的近视眼镜,结果看到41集以后我开始后悔自己没有墨镜了。阿古茹复活以后藤梦每一集都在发糖,而且还是不要钱的那种,让人根本不舍得拆的那种……(人家根本就是地球母亲亲自发证天造地设的一对啊谁忍心拆?反正我不忍心)

3、在看全集之前盖亚的大地破坏者之名就已经如雷贯耳了23333讲真盖亚你每次这么落地且不说会不会溅对面的怪兽一身灰,地震局没找你真是奇迹。(地震局:又是盖亚!快把这家伙列为重点监测对象!每回都这么落地你是想把我们累死吗!)

4、我真的想赞美一声:权藤俊輔的身材真好!盖亚的V1和V2都是权藤桑当皮套演员,那腰线真的好看到爆炸。然而后期盖亚一言不合就开SV,那SV的皮套演员还是胖中村……我每次看着盖亚开SV时秒变水桶腰心情就很复杂,SV形态下盖亚虽然战斗力爆表但好歹和迪迦的强力型、戴拿的强壮型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吧?你得了阿古茹之光力量增强不代表你就能长胖啊盖球!

5、盖亚SV的战斗力和我梦平时小小只的样子完全就是判若两人,也难怪队友一直没发现。总觉得队友们知道我梦就是盖亚以后心里感觉会有点复杂……

6、41集以后的藤宫绝对想一光剑砍死26集以前的自己。

7、藤梦戏里基戏外也基,吉岡婚礼上高野在场,高野过生日时吉岡陪着他一起过。讲真20年以前的特摄到现在两主演还经常一起出去玩还拍照什么的我只见过这一对,吉岡在推上发的照片里高野出镜的频率很高,他管高野叫八ちゃん。这种亲得不能再亲的称呼让我觉得上个推都无时无刻不在吃狗粮。

8、我还记得盖亚最终三部曲的拍摄花絮里我梦在调戏藤宫,然后藤宫笑得……那叫一个大写的宠。后来两个人的特别对谈里绝大多数情况下我梦和藤宫都不怎么看镜头几乎全程对视。(毕竟是“对谈”嘛,镜头有什么好看的,什么都没我相方好看)

9、圆谷特摄里的第一团宠:高山我梦。上至石室指挥官千叶参谋堤队长,下至各飞行员通讯员、地面基地和Lizard等等对我梦真的各种宠,我梦不在就会乱套。看看第26集结尾石室指挥官告诉大家我梦回归的消息时那帮XIG开心成什么样,尤其是千叶参谋。藤宫要是一声不响地把我梦拐走,全XIG出动杀到天涯海角也要把我梦找回来。(虽然可能会打不过藤宫)

10、炼金之星的两个天才不仅智商爆表还自带武力值,没见过学霸打架这么厉害的,更没见过连变身器都是自己做的人间体。

11、我梦在指挥室里往身高一米八以上的堤队长旁边一站真的好小只!怪不得我梦后来成为XIG团宠,这小小只那么可爱谁都想捏脸揉头!不得不说当年选吉岡当主演真的不能更赞,吉岡当年的颜值和身板很符合我梦这个技术宅形象,高野的声音也很适合藤宫的角色。而且当年盖亚中的这些常驻角色基本上都是演技炸裂型,表情动作等细节拿捏得相当到位。

12、Beat on Dream on这首主题歌我不想多说,26集以后每听一遍都觉得被闪瞎眼。

13、盖亚是平成三部曲里主题最宏大、剧集之间连续性最强的一部。迪迦也好戴拿也好,基本都是一集一个故事,剧集之间没什么关联,前后照应伏笔铺垫不多。而盖亚有主线有支线,埋的好几个伏笔后面也都收回来了,如果去掉特摄打斗部分,盖亚就是一部标准的日剧。拍摄盖亚时圆谷据说连皮套也舍得当场炸掉,请的编剧都是文学大佬,主线和支线结合得相当出色,传达的主题和娱乐性的平衡也恰到好处。盖亚当年的收视率虽然不高,但就总体剧情深度和人与地球生物和谐共存的主题而言,盖亚无疑是平成三部曲的巅峰。

14、对藤宫和我梦两个人的正经评价:藤宫冷静执着,隐忍坚决,就像神秘莫测的大海一样,虽然美丽却让人难以接近;我梦可爱善良,温柔细心,就像朴实无华的大地一般,虽然质朴却让人无法离开。同样都是天才科学家,同样都得到了地球的力量,同样耀眼的两个人,性格截然相反却互相弥补,相得益彰。藤宫曾经说幸好有他们两个人被赋予地球之光,因为其中一个若是败了,还有另外一个可以上。但实际上幸好有他们两个人得到地球之光,也恰好只有他们两个,是因为大地和海洋在一起才是地球,谁也离不开谁。他们从敌对到理解,彼此接近,互相扶持,最后谁都离不开对方。

15、我梦你怎么还不改姓藤宫。

16、欧布起源传奇里的我梦,你的面部表情别这么用力过度好么,简直随手都能截个表情包出来= =

 

以上是重看盖亚后的个人吐槽,求轻喷谢谢。

评论(17)
热度(36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主写特摄同人,偶尔试水内娱或港娱cp。禁水产!

© 一途一心 | Powered by LOFTER